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炒鸡肉

宫保鸡丁的做法-宫保鸡丁的家常做法-鸡肉、花生米、干辣椒

2015-01-30 来源:家政女皇 作者:菜刀客

宫保鸡丁——川菜版

【食材调料】

鸡肉花生米、干辣椒、红油。

【制作步骤】

1、干花生米凉水泡过后去皮,放入冰箱保持2小时除水,下油锅小火慢炸酥。

2、鸡腿肉去骨,带皮剁成块装盘,加入盐、一个蛋清、一点料抓均。抓均后加点油封面。

宫保鸡丁的做法

3、切小片、切小片、葱切段装入碗中,加入盐、料酒、酱油、糖(适当 多一点)、米醋、水淀

4、锅中少放点油,下入鸡肉炒散。在旁边再放一点底油,加上花椒、辣椒煸炒一会,再翻炒均匀。

5、鸡肉变白后加入葱段,表面撒上辣椒面翻炒,倒入调好的碗汁、炸好的油酥花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宫保鸡丁——川菜

宫爆鸡丁——鲁菜版

【食材调料】

鸡胸肉、花生米、青辣椒、干辣椒。

【制作步骤】

1、鸡芽子肉去筋切丁,鸡胸肉去筋切成片,在表面剂上表面剂上花刀后切成块。

2、将切好的鸡肉放入碗中,加入水、盐打均,盐要分两三次加入,加入一个蛋清抓均,撒上一些干淀粉再次,加入一些油封上。

3、葱切段,蒜、姜切片。另取一碗,加入盐、味精、料酒、白糖、酱油、三小勺水、水淀粉,将切好的葱姜蒜下入一半调均。

4、锅中倒油,油烧至五层热时下入鸡丁肉,下入鸡丁后要用筷子打散,煎好后捞出。

5、用煎过鸡肉的锅,下入干辣椒煸炒,炒制似糊非糊的状态,变色后下入剩下的一半葱姜蒜、炸好的鸡丁、切好的青辣椒,倒入调好碗汁,最后淋点醋出锅。

宫爆鸡丁——鲁菜版

【鸡肉的养生价值】

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作用,所以多吃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花生变酥脆的秘诀】

方法一、花生泡一晚后剥去红衣,冷冻两小时,凉油下锅,小火慢炸。

方法二、泡完去皮晾干再炸。

家政女皇20150130期节目视频


『 猜你喜欢 』
  • 香菇蒸鸡的做法

    【原料】鸡翅300克, 鲜香菇120克, 泡发木耳100克,火腿200克 【辅料】 盐1/2茶匙, 生抽2茶匙, 料酒1/2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糖1/2茶匙,味精1/4茶匙, 橄榄油2茶匙, 香油1汤匙, 姜片2-3片, 葱花1汤匙

  • 韭菜锅贴的做法-锅贴的做法家常做法

    ( 韭菜 锅贴)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 鲁菜 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张少刚 。 食材调料 猪肉馅、面、韭菜、味精、料酒、胡椒粉、香油、姜末、酱油、白糖、香

  • 手撕猪肉卷的做法-猪肉卷的家常做法

    手撕猪肉卷 厨师 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八项国际金奖得主、中国唯一亚洲大厨世界大赛评委、国家一级评委、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 鲁菜 传承人 屈浩 。 食材调料 里脊肉、料酒、葱

  • 彩椒干煸笋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 冬笋 尖、长 豆角 、青/红椒; 【调料】鸡汁、香油、蚝油、料酒; 【制作步骤】 1、笋切片,彩椒切片,长豆角切段,备用; 2、锅里加开水和笋片,去除异味捞出。再倒一

  • 花生鼓汁排骨的做法-鼓汁排骨怎么做好吃窍门

    (花生鼓汁 排骨 ) 厨师 著名烹调大师、中式烹调国家级评委、中式烹调调经技师 卢晓光 。 食材调料 陈皮 、花生、小排骨、 生姜 、豆豉、淀粉。 制作步骤 1、花生去

  • 名菜宫保鸡丁的做法

    原料:鸡胸肉花生米胡萝卜青瓜 配料:姜蒜水淀粉酱油白糖醋香油料酒白胡椒粉 准备工作: 1.锅内倒多点油,五成热时放入花生米小火炸成微黄后捞起沥油 2.鸡肉切粒用酱油、料酒、

  • 杭三鲜的做法

    主料:水发肉皮150克,鱼茸75克,熟鸡肉75克,熟猪肚75克,白汤150克,绍酒10克,白糖2克,精盐1.5克,味精1.5克,湿淀粉15克,熟猪油50克。 特点:肉皮柔软,丸子鲜嫩,滋味多样,清香

  • 麻香兔脯的做法

    主料:兔肉50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10克,料酒15克,花椒3克,辣椒(红,尖,干)5克,辣椒油5克,酱油15克,白砂糖10克,味精3克,芝麻5克,植物油75克 制作方法: 1。将兔肉放入清水

  • 木瓜花生鸡脚汤

    材料:半生熟木瓜1个(约500克)、花生80克、鸡脚10只、猪碎骨300克、生姜3片。 烹制:木瓜洗净、去皮、切块;花生洗净;鸡脚洗净,去皮甲,用刀背敲裂;猪碎骨洗净,

  • 溜三样的做法_熘三样的家常做法窍门

    (溜三样) 特点 高钾低钠的饮食方式,是最适合高血压患者的,但是什么食物中含钾高,高钾的食物又如何烹制出既美味又营养的美食呢?今天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李长平联手中国烹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