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简单家常菜

自制调味品-虾皮紫菜调味粉

2013-07-22 来源:菜刀客养生网 作者:菜刀课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用皮来制造纯天然调味。这道调味粉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的钙铁锌碘等微量元素,所以矿物质含量丰富。

调味粉主要食材介绍

主要食材:虾皮、紫菜粉、葱花、胡椒粉、盐。

自制调味品:虾皮紫菜调味粉

虾皮在制作前一定要洗一下,因为平常的虾皮捞上来以后连一些小沙子、小石头什么都有,晾的时候也是在外面晾的,不太干净。所以我们要反复地洗两三遍,最好 能先把它泡上半个小时左右,泡一泡后可以让虾的味道闻起来特别的鲜。新鲜的虾其实是并不太腥的,在储藏的过程当中,由于微生物的作用蛋白质分解氨基酸,氨 基酸再分解成低级的氨类物质,分解出来的氨类物质有挥发性,挥发出后就可以让你感觉到一种腥臭有味道,所以虾的味道越是腥得浓说明蛋白质分解得越严重。氨 类物质要水里面的硝酸盐、亚硝酸盐作用时间长了以后硝酸盐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跟氨一反应变成亚硝氨。亚硝氨是一致癌物质,所以我们在食用虾是最好多洗 泡一下,把亚硝氨给泡出去。吓皮本身钙的含量相当高,但是这个钙能不能吸收进去,吃的总量有多大也是一个问题。

自制调味品制作过程

1、用纱布包上挤出水分,进量把水分去掉一些,这样我们炒的时候比较方便。

2、将锅烧热,等锅稍微有一点点热的时候就可以把虾皮放进去啦,火不能太大,开小火慢慢焙,要经常翻动,不能着急。

3、为了去掉腥味,我们还放入一些葱花和姜片,继续焙干(焙干是为了长期保存用)。

4、炒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小火经常翻动,防止糊;蛋白质焦糊容易产生致癌物质。

5、在炒到差不多的时候(如下图所示),加入经过烤的干紫菜,炒一下。

自制调味品:虾皮紫菜调味粉

加入干紫菜前

自制调味品:虾皮紫菜调味粉

加入干紫菜前

6、炒好了之后将它移入打粉盒里,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放入打粉机中打成粉。

7、倒出放入调料盒中,这样我们的调料就做好了;打碎后的营养更容易吸收。

自制调味品:虾皮紫菜调味粉

自制调味品的具体内容请看以下视频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紫菜南瓜汤的做法

    原料: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个,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紫菜用水泡片刻,洗净。 2、鸡蛋打进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 3、

  • 紫菜汆鱼的做法

    主料:草鱼500克 辅料:油菜心50克 调料:小葱10克,姜15克,味精1克,黄酒20克,盐3克,胡椒粉1克,猪油(炼制)30克 制作方法1: 1。将活草鱼去鳞、鳃,从背后部剖开去内脏,斩断头

  • 苦瓜炒虾皮的做法

    苦瓜炒虾皮 主料:苦瓜一条(重约300克),虾皮30克; 配料:剁辣椒、生姜、大蒜、葱、鸡精、蚝油、料酒、生抽各适量; 做法: 1。将苦瓜对半剖开,挖去瓤和籽后洗净切成薄片,放入

  • 西葫芦炒虾皮的做法

    西葫芦炒虾皮 主料:西葫芦一个(重约400克),虾皮少许; 配料:生姜、大蒜、葱、鸡粉、剁辣椒各适量; 做法: 1。西葫芦洗净后切成细丝;虾皮洗净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待用;生姜切

  • 虾皮冬瓜的做法

    主料:冬瓜1。25公斤,虾皮50克。 配料:花生油60克,精盐25克。 制法: ①将冬瓜削去皮,去掉瓜瓤,切成小厚片;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待用。 ②将油放入锅内,热后投入冬瓜煸炒,然

  • 甘笋紫菜黄瓜芝麻汤的做法

    主料:紫菜(干)50克,豆腐(北)300克,黄瓜150克,红萝卜50克,胡萝卜50克 辅料:芝麻25克 调料:盐3克,胡椒粉3克 制作方法: 1。小黄瓜用少许盐腌软化,倒去苦水; 2。红萝卜加盐放入

  • 紫菜牛肉煲的做法

    【食材】紫菜、牛健肉、香葱、地瓜粉、大蒜、鸡蛋; 【调料】盐、鸡精、香油; 【制作方法】 1、牛肉切薄片,放入盐,蛋清,淀粉腌制。 2、大蒜和葱切成末,紫菜冲洗干净备用

  • 紫菜饭团的做法

    【食材】米饭、紫菜、白芝麻、胡萝卜、虾皮、芥蓝、广式腊肠。 【调料】白醋、白糖; 【制作步骤】 1、大米与小米按照八比二的比例蒸成二米饭、晾至温凉,用清水、白醋、白糖调

  • 酸辣紫菜的做法

    【食材】紫菜、小番茄、香葱; 【调料】干辣椒、鸡粉、盐、辣椒油; 【制作步骤】 (1)干辣椒剪碎,倒入油浸泡。葱白切末,小番茄对半切开,备用。 (2)热锅热油,中小火炒

  • 虾皮西葫芦的制作方法-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20180101家政女皇

    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虾皮西葫芦的制作方法。以下内容为河北卫视家政女皇2018年1月1日节目视频要点内容笔记,本期主题《虾皮西葫芦》。主要内容:吃西葫芦的好处,西葫芦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