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简单家常菜

香辣茄子的做法-香辣茄子煲

2015-10-21 来源: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作者:菜刀客

香辣茄子

【食材调料】茄子、面、淀粉、泡打粉、葱末、料、加酱油、味精、盐、鸡粉、白糖、花生碎。

【制作步骤】

1、茄子削皮,切象眼块(注意:间隔着削皮,留下一小块,这样口感更好)。

香辣茄子的做法-茄子削皮

2、用7份的面粉、3份的淀粉、加盐和泡打粉,加水搅拌。搅拌到拉起时能成一条线即可,加入少许油可以更酥脆。

3、茄子蘸均干淀粉,裹均面糊。坐油锅,四层热的油温下入茄子。

4、捞出茄子控油,等茄子六层热时下入茄子复杂。

5、锅中放底油,下入美人椒碎煸炒出红油,放入葱姜蒜末,烹入料酒、加酱油、清水。

6、放味精、盐、鸡粉、白糖调味,勾芡加明油,做成香辣汁。将汁浇到茄子上,撒花生碎即可。

家政女皇20151019节目视频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蒜泥茄子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茄子、蒜末、香葱、熟芝麻 【调料】香油、香醋、酱油、鸡粉、白糖、盐 【制作步骤】 1、茄子切条,装盘,蒸锅水烧开,茄子移入锅里大火蒸制成熟,大约5到7分钟; 2、热

  • 石门提督茄子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 圆茄子 【辅料】番茄、肉馅、马蹄、核桃仁 【调料】蚝油、五香粉 【制作步骤】 1、圆茄子切夹刀片; 2、在肉馅中加入盐、鸡蛋、核桃仁、马蹄,用酱油、蚝油等调味酿进

  • 酱香茄子的做法【视频+笔记】

    酱香 茄子 食材调料 茄子、 五花肉 、 冬笋 、 香菇 、黄酱、料酒、酱油、老抽、糖、盐、美人椒。 制作步骤 1、长茄子切成两半,打花刀,用盐杀五分钟。五花肉、冬笋、香菇切丁备

  • 手撕茄子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 茄子 、 辣椒 、葱、姜。 【调料】生抽、陈醋、白糖、香油、盐。 【制作步骤】 1、葱姜和辣椒分别切末备用。 2、水烧开,茄子入锅隔水蒸熟,取出撕成条状。 3、在葱姜末

  • 茄子馅饺子的做法

    做法: 1、将茄子切成条状放蒸锅里蒸 2、大约蒸八分熟后晾凉 3、主要调味品香菜,这是保证饺子好吃的关键部分,要多放一点,大约2~3两 4、调肉馅: (1)、肉馅(五花肉、粗刀,

  • 凉拌蒸茄子的做法

    原料:茄子 配料:青红椒各1个,蒜头,芝麻 制作方法: 1、茄子洗净,去蒂,对半切开,放入蒸锅中蒸熟。 2、把青红椒切碎末,蒜切末,另取一小碗,用2勺酱油,2勺辣椒酱,1勺香油

  • 杭椒烧茄子的做法

    原料:茄子、杭椒、蒜末 调料:盐、蘑菇精、生抽、油 制作方法: 1、长茄子洗净切细条,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可以防止茄子变色); 2、杭椒从中间斜切开。 3、热锅,少许油,放

  • 凉拌生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彩椒、尖椒 制作方法: 1、茄子去皮,切成粗丝,洒上盐腌一会儿。 2、彩椒和尖椒也切成粗丝。 3、把茄子腌出的水挤干,混入彩椒、尖椒,放点香油拌匀即可。

  • 芒果烧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3个,芒果1,青、红辣椒各1个,虾仁适量、葱、姜、蒜、香油、盐、食用油、生抽少许 制作方法: 1、各种材料洗净沥干水份。 2、茄子去皮切成条,加盐腌一下;芒果去皮

  • 豇豆炒茄子的做法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郝振江。 特点 夏季补肾除了牡蛎带鱼外,推荐的就是小小的豇豆了,除了补肾的效果,豇豆还有很好的祛湿的作用,适合湿热的夏季。今天郝大厨将给大家带来处理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