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双色南瓜炒白果的做法

2017-11-24 来源:未知 作者:菜刀客

【快速处理新鲜白果】:

1、白果用清水洗净表面的浮沉,沥干水分控干。

2、洗好的白果均匀的分散平铺在微波炉的转盘上。

3、上面拉一层保鲜膜覆盖。

4、转盘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1~2分钟。

5、取出转盘。撕掉保鲜膜。

6、可以看到白果的尖端部位有裂口。

双色南瓜炒白果

7、趁热,顺着裂口,把白果的外层硬壳剥掉,剥硬壳的同时里层的“内衣”也会同时剥掉。

8、出炉的白果放置时间长,随着温度的降低,剥掉硬壳,里层的“内衣”由于温度低又会附着在白果果肉上,难于撕掉,这时,只要把去掉硬壳的白果浸泡在热水中,浸泡3~5分钟。

9、附着在果肉上的“内衣”很容易就撕掉了。

10、按照以上方法,把所有的白果都剥掉硬壳撕掉“内衣”。

11、左手握一个白果,右手拿一根牙签,在白果的尖端光滑部位轻轻扎半厘米左右。

12、左手握白果的手指轻轻在捏白果的部位挤一下,里面的白色芽芯就被挤出来了(毒素关键在白色芽芯部位,体制敏感的人建议去除掉食用,我就直接吃了,而且我用的是新鲜的白果,掰开看好久,没有发现白色芽芯,只告诉大家方法抽取方法)

双色南瓜炒白果

怎么样,白果的处理方法你学会了吗?下面来说今天的菜——双色南瓜炒白果。这里的双色不是指南瓜的颜色是双色,而是我用刀两种颜色的南瓜,青色外皮南瓜和黄色外皮南瓜(也就是老南瓜)。

【原材料和调味料】:

【原材料】:白果、青色外皮南瓜、黄色外皮南瓜(也就是老南瓜)。

【调味料】:小葱、食盐1/4茶匙、白糖1/8茶匙、干淀(生粉)1汤匙、冷清水适量、食用油。

双色南瓜炒白果

【炒制过程】:

1、炒锅放火上,放入适量的食用油。

2、放入小葱,小火煸出葱香味,把小葱拿掉留下葱油。

3、青色外皮南瓜用清水洗净刮去外皮,用刀切成菱形块。

4、切好的菱形块南瓜放入油锅中,用铲子翻炒至断生。

5、黄色外衣南瓜用清水洗净刮掉外皮,用刀切成小三角形。

6、切好的三角形南瓜放入锅中。

双色南瓜炒白果

7、用铲子翻炒大约1分钟。

8、放入处理好的新鲜白果。

9、加入1/4茶匙食盐调味。

10、加入1/8茶匙白糖提鲜。

11、干淀粉与适量清水调成水淀粉,倒入锅中。

12、用铲子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双色南瓜炒白果

【贴心建议】:

银杏又名白果,为中国著名干果之一,味道鲜美,柔韧滑腻,别具风味,银杏的种仁营养丰富,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平皴皱,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医用效果和食疗作用。

由于银杏种仁含有白果酸,白果酚、白果醇等有毒物质,故每次吃银杏不宜过多,否则会引起中毒。为了防止中毒,在煮银杏,锅盖不要盖得不紧,而且一定要把银杏煮得熟透,让毒素挥发,未熟透的不要吃。

双色南瓜炒白果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咸蛋黄烧南瓜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南瓜、豌豆 【调料】咸蛋黄、姜、料酒、胡椒粉、水淀粉 【制作步骤】 1、锅中倒油,放姜炒香; 2、倒入咸蛋黄,加水和南瓜一起焖煮一会; 3、倒入豌豆,放入料酒、胡椒

  • 临汾菜蛇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南瓜、韭菜、面粉 【调料】五香粉 【制作步骤】 1、将南瓜去皮擦丝,韭菜切碎倒入南瓜中,3、4克五香粉搅拌均匀; 2、将锅中倒油,放入10粒左右的花椒,一小块桂皮炸至花

  • 鲜虾南瓜的做法

    鲜虾南瓜的材料:南瓜400克 鲜虾250克 盐 胡椒粉 姜 料酒 鲜虾南瓜的做法: 1.南瓜洗净,鲜虾也洗净待用。 2.将虾去壳,剁成虾茸。 3.南瓜蒸熟,压成茸待用。 4.在南瓜蓉里加入虾茸、

  • 南瓜丝炒咸鸭蛋的做法

    南瓜丝炒咸鸭蛋 材料:咸鸭蛋1个、南瓜丝300克、香葱1根、蒜2瓣、开水15ML、橄榄油15ML、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咸鸭蛋切成碎;南瓜用刮子刮成丝;将大蒜切成片;香葱切成末;

  • 芝士南瓜饼的做法

    主料:奶油奶酪,南瓜,蛋1个,糖,南瓜子少许 制作方法: 1、烤盘垫油纸,南瓜蒸熟压成泥备用。 2、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加糖,蛋液,南瓜泥拌均。 3、155度隔水烤60分钟(烤约15分钟

  • 豆馅南瓜饼的做法

    主料:南瓜、糯米粉、红小豆、白糖、橄榄油 制作方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放入蒸锅中蒸制20-30分钟; 2、将蒸制软烂的南瓜用勺子压制成泥; 3、放入适量糯米粉,和成光滑面团,

  • 紫菜南瓜汤的做法

    原料:南瓜100克,紫菜10克,虾皮20克,鸡蛋1个,酱油、猪油、黄酒、醋、味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紫菜用水泡片刻,洗净。 2、鸡蛋打进碗内搅匀,虾皮用黄酒浸泡。 3、

  • 白果羊肾粥_羊肾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原料】白果10-15克,羊肾1个,羊肉;粳米各50克,葱白3克。【制作】 将羊肾洗净,去腮腺脂膜,切成细丁,葱白洗净切成细节,羊肉洗净,白果、粳米淘净,再将它们一同放

  • 【白果萝卜粥】白果止咳平喘的食用方法

    《本草纲目》记载白果:“孰食温肺益气,定咳喘,缩小便,止白浊。”白果平喘效果好。专家推荐一款:“白果萝卜粥”有助于止咳平喘。【食材】白果6粒,白萝卜100克,糯米100

  • 左小霞,西瓜子,南瓜子20161114家政女皇

    健康之路2016年11月14日《如何分辨毒瓜子》。做客专家:左小霞。主要内容:如何分辨毒瓜子,什么样的瓜子不易上火,南瓜子的功效,茄子肉丁卤的做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