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芦笋木耳炒竹笋的做法

2013-07-21 来源:菜刀客养生网 作者:菜刀课

因为我们在冬天的时候吃了很多大鱼大肉,摄入了很多重金属元素,所以春季的时候即要促进生长,又要注意排除污染。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适合春季吃的菜,来帮 助我们春季养生。这道菜以春天特有的为主要原料,春天尝一尝破土而出的笋给你带来营养的同时还能让你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主要的食材有:水煮罗汉笋4个,嫩芦笋200克,水发木耳30克,油、花椒、盐、鸡精、、水淀粉适量。

芦笋木耳炒竹笋的做法

芦笋:以抗癌蔬菜闻名于世,芦笋里面有一种非常丰富的成分叫芦丁。芦丁即对于预防癌症有好处,而且对于预防各种慢性疾病也是有好处的,同时还有很强的排污的作用,能与各种重金属元素结合排出体外。

罗汉笋、芦笋、木耳三样结合在一起可以起到帮助我们清除污染的作用,同时也帮助我们控制血胆固醇。

制作过程

1、把锅烧热,放入15克左右的油。

2、在油锅内放入花椒,把花椒的香味炸到油里面,温度不能过高,稍微有一点点变色的时候赶紧把花椒盛出来;不能炸糊,炸糊了会产生致癌物质。

3、在油锅里面放入一点姜粉,为了清除蔬菜里面的一些寒气,同时也让我们的口感更好。

4、倒入芦笋,开始炒芦笋;炒的时候火不用特别大,因为姜粉会很容易糊。

5、芦笋炒了一会以后,放入木耳;如果要是芦笋比较粗,感觉不容易熟可以用盖子盖上稍微闷一分钟。

6、加入竹笋,因为竹笋是之前煮过的,所以进去以后会带来一些水分,这个水分的水蒸气可以帮助其它两样一起成熟。

7、到成熟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放入一些调味品了,如果喜欢勾芡的人可以用味精、鸡精和水淀粉调整芡汁勾芡就完成了。

芦笋木耳炒竹笋的做法

这道菜闻起来特别清香,基本上所以健康人都适合吃,特别适合想预防癌症的人及三高患者食用。如果医生告诉你要限制膳食纤维,那么就要少吃一点这个菜了。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凉拌木耳,香葱炒木耳的做法

    凉拌 木耳的做法 【食材】木耳、紫洋葱、青红椒、葱、姜。 【做法】 1、木耳下锅焯水,一开锅后即可捞出,过一下凉水。 2、洋葱切丝,姜切片。锅中坐油,依次下入姜片、洋葱

  • 怀抱鲤的做法

    怀抱鲤的材料:鲜鲤鱼,小鲤鱼,肥肉膘,木耳,南荠,葱,姜,蒜,精盐,酱油,精酒,清汤,湿淀粉,鸡油,花生油。 美食网 怀抱鲤的做法: 1.两条鲜鲤鱼挖鳃刮鳞,去内脏用刀

  • 偷懒版蚂蚁上树的做法

    材料:粉条(粉丝也可以),木耳,干辣椒,豆瓣酱,鸡精,葱姜蒜末 制作方法: 1、粉条用热水泡软,木耳切末。 2、将葱姜蒜末爆香,入木耳末翻炒。 3、加豆瓣酱炒匀,入粉条。

  • 黑木耳白菜清炖排骨的做法

    主料:排骨、干黑木耳、大白菜、葱、姜 调料:料酒、盐、胡椒粉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排骨洗净血沫。 2、排骨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加入姜片、葱节、料酒煮至排骨熟软。

  • 清炒芦笋虾仁的做法

    主料:新鲜虾,芦笋,盐,料酒,淀粉,姜,葱。 做法: 1。虾洗净放冰箱速冻半个小时,取出剥壳去虾肠(留下尾巴最后一段的虾壳)。 2。用少许盐,料酒和淀粉腌制剥好的虾仁,放冰

  • 芦笋炒南瓜的做法

    主料:芦笋,南瓜,彩椒 制作方法: 1、芦笋、南瓜洗净后,分别切成细长段,彩椒切成细条 2、锅热倒油,先下少许葱花爆香,再下南瓜段翻炒,加少许水焖2、3分钟 3、倒入芦笋段,

  • 鸡蛋木耳火腿炒面的做法

    原料:鸡蛋2个,面条一斤(2人份),火腿切丁100g,木耳:100g(泡发)切丝,洋白菜半个切丝。 制作方法: 1、先将面条煮好,8成熟即可,过凉水放凉; 2、热锅凉油,下葱花爆香,将

  • 芦笋拌活海参的做法

    主料:海参500克,芦笋150克 调料:大葱10克,姜10克,盐3克,味精2克,酱油5克,醋5克,白砂糖5克,香油5克 海参嫩鲜香,芦笋清脆爽口。 制作方法: 1、活海参去掉内脏,用清水洗净

  • 芹菜金菇竹笋汤的做法

    主料: 金针菇240克,竹笋160克,胡萝卜80克,芹菜80克 制作方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 2。竹笋用水及少许醋煲开,慢火再煲15分钟,取起浸冷后切丝; 3。芹菜去叶洗净,切

  • 双耳听琴的做法

    主料: 银耳.木耳.(7.8个就可以了.)芹菜段(去筋)几根,蒜末少许,醋.盐.鸡精.香油均少许. 制作方法: 1.将木耳和银耳放入开水中焯出. 2.再将切好的芹菜放入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