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番茄汁鳗鱼的做法

2014-03-21 来源:菜刀客养生网 作者:菜刀客

【食材】鳗鱼洋葱香菇、生、葱、

【调料】料番茄酱、酱油、盐、白糖;

【做法】

1、鳗鱼切成片,加入盐和生粉抓匀,腌制入味。

2、洋葱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3、锅里油烧热,鳗鱼片入锅炸制5分钟左右,颜色变成金黄捞出沥干油。

4、热锅热油,入姜片和葱段爆香,再加入番茄酱、洋葱、清水、鳗鱼、料酒、盐、酱油的白糖炒制,充分入味后即可起锅了。

鳗鱼的营养价值

鳗鱼是富含钙质的水产品,经常食用,能使血钙值有所增加,使身体强壮,此外,鳗鱼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具有补虚养血,祛湿等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肺结核等病人的食好营养品。

茄汁鳗鱼

茄汁鳗鱼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20090729期视频,主持人:赵媛)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自制鳗鱼饭的做法

    【食材】 【调料】 【制作步骤】 1、将鳗鱼洗净切成鱼片,擦干水分,两面拍一层淀粉; 2、热锅热油,将鱼两面煎至金黄色; 3、水、酱油、红糖、料酒调成一碗汁儿,比例为8:2:

  • 黑椒鳗鱼片的做法视频

    【食材】鳗鱼、葱段、 辣椒 ; 【调料】高汤、黑椒汁、酱油; 【制做步骤】 1、鳗鱼事先切片,加入酱油和淀粉抓匀,放入油锅用七成热的油炸至金黄酥脆捞出。 2、锅里加一点油烧

  • 黄焖鳗的制作

    黄焖鳗的材料:活鳗鱼750克,水发木耳15克,熟笋片20克,生猪油丁12克,菜油35克,熟猪油60克,麻油10克,绍酒l00克,精盐3?克,酱油45?0克,葱15克,姜片5克,大蒜头15克,红曲米水1

  • 鳗鱼扎蹄的做法

    主料:1斤碎腐皮,半斤圆形腐皮,1张剪4片,先将碎腐皮洗净用筲箕滴干水份,冬菇,云耳,榨菜洗干净后全部放入搅拌机内打碎,后用镬放入生油,姜茸爆香放入冬菇,云耳,榨菜,

  • 炸腰花的做法

    主料:猪腰150克,熟猪肥膘150克,蛋清2只,番茄汁,甜面酱各25克,生粉,绍酒,面粉,香菜各适量。 制作方法: ①将猪腰洗净,剥去外膜,剖开,批去腰臊,片成长4.5厘米、厚0.

  • 注油鳗鱼的做法

    主料:海鳗750克 辅料:鸡蛋清25克,淀粉(蚕豆)30克,小麦面粉50克 调料:红糟15克,料酒20克,白砂糖10克,味精4克,咖喱4克,姜10克,五香粉5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克,猪油(炼制)

  • 桔烧鳗的做法

    主料:海鳗鱼肉(500克),猪肥膘(75克),鸡蛋白(4只),红糟(45克),黄酒(20克),白糖(20克),盐(少许),面粉(75克),麻油(45克) 一、将鳗鱼

  • 七星丸的做法

    主料:海鳗鱼(或鲨鱼)肉(200克),猪腿肉(75克),虾仁(40克),芹菜末(少许),胡椒粉,盐,菱粉(75克),麻油(20克),清汤(700克) 特点:味鲜嫩清口,常吃重油后食用

  • 阿胶烤鳗鱼

    阿胶烤鳗鱼做法,功效介绍,阿胶功效,出处。阿胶烤鳗鱼做法1、将鳗鱼剖开,剔除脊骨刺,然后剁成15公分左右的鱼段。用沸开的水,将鳗鱼段焯一下,去掉鱼腥味。2、然后再用啤酒

  • 吃鱼的好处-dha和epa-鳗鱼-金枪鱼_图片

    DHA有要存在于鱼的脂肪部分,而且不同各类的鱼,含量差距非常大,所以挑鱼很重要。深海鱼中富含DHA、EPA,不同深海鱼中的DHA等营养物质含量有所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