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丝瓜炒蛋

2015-11-09 来源:未知 作者:菜刀客

原料

丝瓜两根,鸡蛋两只、茸、丝、小葱、胡椒、香油、盐、鸡精适量。

制作

www.caidaoke.com

1、将丝瓜去皮,洗净切菱形块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少许盐、胡椒粉、小葱花,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

3、点火,在锅里放油,待4成热的时候,下少许姜丝、蒜茸煸炒一会,倒入调好的蛋液,滑炒片刻取出待用。

4、在锅内放油,等4成热时下少许姜丝、蒜茸煸炒一会,把丝瓜放入,炒1、2分钟左右加滑炒好的鸡蛋,放适量盐、胡椒粉,炒到丝瓜变软的时候,加鸡精、葱花、香油翻炒起锅,装盘即可。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丝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瓜氨酸以及核黄素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还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皂甙,是夏秋之家常蔬菜,鲜美、滑爽,老幼咸宜,营养丰富,且颇具药用价值。 中医认为,丝瓜味甘,性凉,无毒,有清热利肠、凉血解毒、活络通经、解暑热、消烦渴、祛风化痰、行血脉、下乳汁、杀虫等功效,是夏日保健的佳品。

除丝瓜外,丝瓜花、瓜皮、瓜叶、瓜藤、瓜络、瓜子、瓜根均可药用。瓜花清热解毒,瓜皮可治疮疖。瓜叶清热解毒、止咳化痰,外用止血消炎。瓜藤通筋活络、镇咳祛痰。

瓜络可治气血阻滞的胸肋疼痛、乳房肿痛等。瓜子清热、润燥、解毒。瓜子仁可驱蛔虫。瓜根消毒防腐,可治痔疮、大便出血。现代医学认为,丝瓜含有抗病毒、抗过敏的活性成分。因其维生素C含量丰富,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所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小儿及中老年人大脑保健。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并且丝瓜适合女性食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它具有润肤美容的作用。长期食用可以消除雀斑、增白、去皱;用丝瓜汁擦脸,也能使人的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还具有消炎效果。

丝瓜食用时应去皮,可凉拌、炒食、烧食、做汤食或取汁用以食疗,如丝瓜洗净切片经开水焯后,拌以香油、酱油、醋等可做成凉拌丝瓜。丝瓜清炒则清淡可口,清热利湿;香菇烧丝瓜益气血、通经络;西红柿丝瓜汤可以清解热毒、消除烦热,尤适于暑热烦闷、口渴咽干时食用;取生丝瓜适量洗净榨汁,按10∶1的比例调入蜂蜜搅匀而成的生丝瓜汁,具有清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蒜蓉蒸丝瓜的做法

    【食材】丝瓜 【辅料】大蒜 【调料】红椒、蒸鱼豉油、料酒 【制作步骤】 1、锅中倒入少许油预热,下入2/3的蒜蓉,小火炸到金黄色; 2、再倒入剩下1/3的蒜蓉,关火,用白糖、盐、鸡

  • 蒜蓉蒸丝瓜的做法

    【食材】丝瓜 【辅料】大蒜 【调料】红椒、蒸鱼豉油、料酒 【制作步骤】 1、锅中倒少许油,下2/3的蒜蓉,小火炸到金黄色。再倒入剩下1/3的蒜蓉,此时关火,用白糖、盐、鸡精调味

  • 丝瓜烩豆腐的家常做法-丝瓜烩豆腐怎么做好吃

    【食材】 豆腐 、 丝瓜 、豌豆、木耳、蒜蓉。 【调料】盐、胡椒粉、水淀粉、香油、蒜末。 【制作步骤】 1、豆腐、丝瓜分别切丁,和青豆依次放入盐开水里面焯水。焯水里可以

  • 丝瓜豆腐鱼头汤的做法

    主料:丝瓜500克、鲜鱼头1只、豆腐1块 调料:生姜、盐适量 制作方法: 1、丝瓜洗净切段,鱼头洗净切开,豆腐用清水略洗后切大块。 2、鱼头和生姜放入煲里,加入适量开水,旺火煲

  • 草菇烧丝瓜青的做法

    主料:丝瓜2000克,草菇500克 调料:猪油(炼制)80克,料酒25克,盐8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淀粉(豌豆)13克,鸡油15克,大葱15克 草菇烧丝瓜青的特色: 丝瓜青绿,草菇鲜嫩,味道鲜

  • 丝瓜木耳炒鲜鱿的做法

    丝瓜木耳炒鲜鱿 主料:鱿鱼 辅料:丝瓜 木耳(干) 彩椒 胡萝卜(红) 调料:色拉油 食盐 鸡精 姜 蒜 淀粉 江米酒 丝瓜木耳炒鲜鱿的做法 木耳提前用清水泡发,洗净 将鱿鱼去掉内脏,洗净

  • 消斑汤的做法

    主料: 丝瓜络10克,白僵蚕10克,茯苓10克,鲜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0克,枣(干)20克 做法: 1。丝瓜络、白僵蚕、白茯苓、白菊花、珍珠母、玫瑰花、红枣同放锅内; 2。加

  • 丝瓜炖豆腐的做法

    主料: 豆腐250克丝瓜100克 调料: 猪油(炼制)30克酱油20克盐2克味精2克大葱5克各适量 做法: 1。将豆腐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一下,用冷水浸凉捞出控水;用刀刮净丝

  • 丝瓜酿豆腐的做法

    主料: 丝瓜,豆腐,木耳,香菇, 火腿 丝(火腿肠也可以凑合,我不喜欢),盐,鸡精、葱花、姜片、水淀粉。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成小段儿,用挖核的工具去掉瓜芯。 2木耳,

  • 丝瓜猪蹄汤的做法

    主料: 嫩丝瓜100克。猪蹄1只,红枣10克,当归10克,生姜10克。 调料: 花生油20克,盐8克,胡椒粉少许,绍酒3克。 制作方法: 1。将红枣洗净;生姜、当归切片;嫩丝瓜去皮、籽,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