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爆两样的做法-猪肝、猪腰

2015-03-17 来源:家政女皇 作者:菜刀客

爆两样的做法

【食材调料】

猪肝猪腰木耳、油菜、葱、

【制作步骤】

1、猪肝切片,猪腰横面片出数层后再片成小片。

2、切好的猪肝用干淀上一下浆,抓均。

爆两样的做法-图一

3、兑汁:碗中放入少量的水淀粉,放入盐、料、醋、酱油、老抽打均,加入切好的蒜片。

4、锅中加入大量的油,猪肝下油锅爆一下断生后捞出。另取一锅,加入大量的水,水爆开后下入猪腰焯至变色后捞出。

5、将油菜帮和猪腰倒入油锅中一下油后捞出,木耳放入油锅中烫一下立即捞出。

6、锅中倒入少量的油,加入蒜末煸香,倒入处理过的猪腰、猪肝、油菜、木耳,倒入调好的汁勾一下芡。出锅前淋上一点香油即可。

【养生小贴士】

猪肝有补肝、明目、养血的功效,适宜气血虚弱、肝血不足及视力下降的人食用。但因为猪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血脂高的人要少吃。

猪腰有补肾血、通膀胱、消积滞的作用,适宜肾虚、腰酸腰痛的人群食用。但猪腰中同样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血脂高的人要少吃。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南煎猪肝的做法视频

    【食材】 猪肝 、洋葱、蒜、葱、 鸡蛋 、生粉; 【调料】酱油、白糖、胡椒粉、料酒、咖喱油、味精; 【做法】 1、猪肝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味精、蛋清和生粉、抓匀腌制入味。

  • 土匪猪肝的做法【视频+笔记】

    (土匪 猪肝 )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郝振江。 特点 在众多猪肝的做法中,有一道特别有名的湘西名菜,就是土匪猪肝。土匪猪肝因口感脆嫩,味道霸气而名气十足。猪肝不仅B12含量高,

  • 淡菜酥腰的做法

    淡菜酥腰的材料:淡菜(鲜)(75克) 猪腰子(180克) 火腿(25克) 盐(4克) 味精(2克) 冰糖(2克) 小葱(10克) 黄酒(5克) 姜(10克) 鸡油(10克) 淡菜酥腰的做法: 1. 将猪腰撕去皮膜,在腰臊部位划3.3 厘米

  • 补血猪肝汤的做法

    调味料:麻油3汤匙;米酒半汤匙;盐适量。 做法: 1。猪肝用水冲净切片,用冷水或淡盐水浸泡30分钟,至水清,中间换水2~3次;捞起用少许盐、生粉和生抽腌好备用; 2。番茄洗净,

  • 阿胶枸杞叶猪肝汤的做法

    材料:枸杞叶、猪肝、瘦肉、阿胶原粉。 制作方法: 1、先把开水煮开,把枸杞叶放下锅煮。 2、煮得差不多再放下猪肝瘦肉,好的时候加入阿胶原粉,放盐调味即可。

  • 和合腰的做法

    主料:猪腰(4只),鸡肉(125克),鲜蘑菇(40克),火腿(20克),黄酒(20克),精盐(4克),鸡蛋。 制作方法: 1、先将猪腰去净骚心,用清激发煮熟,切成32个2分厚的小块,每

  • 土匪猪肝的做法-怎么样炒猪肝好吃

    (土匪猪肝)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郝振江。 特点 在众多猪肝的做法中,有一道特别有名的湘西名菜,就是土匪猪肝。土匪猪肝因口感脆嫩,味道霸气而名气十足。猪肝不仅B12含量高

  • 葱油腰花的做法

    (葱油腰花) 特点 叶酸,大家认为对于备孕有好处,但是通过最新研究证实,叶酸还对于降低大肠癌也有所帮助。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郝振江 食材 猪腰、菠菜、油菜、黄豆 做法

  • 爆炒腰花的做法

    【食材】猪腰,葱姜蒜,青红椒,水淀粉; 【调料】干辣椒,香醋,生抽,料酒,老抽,味精,白糖,盐,胡椒粉,鸡粉,香油; 【制作步骤】 (1)猪腰洗净,切十字花刀。锅里水烧

  • 鸭肝铁含量-猪肝铁含量多少-动物肝脏中每100克含铁量_图片

    动物的肝脏含铁量也较高,鸭肝,猪肝是很好的补血食物,100克鸭肝的含铁量是23.1毫克,100克猪肝的含铁量是22.6毫克。图片尺寸:640px ×393px (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