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菜 > 家常小炒

苦瓜炒腊肉的做法

2017-12-07 来源:未知 作者:菜刀客

菜系及功效:湘菜

苦瓜腊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苦瓜300克腊肉150克丝15克末10克红辣椒10克高汤30克料10克胡椒少许生粉10克盐与味精适合自己口味即可。

苦瓜炒腊肉的特色:

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湖南菜多用腊品,这是因为湖南腊品有自己独特风味。在本地,虽然也有菜馆打着“毛家菜”的招牌,但说到所用材料,别说白腊椒和腊鱼了,就连湖南腊肉也没有。市面上虽然找不到湖南腊肉,但广东腊肉还是有的。广东腊肉较肥腻,怕肥的人可以去掉脂层。腊肉在冰箱可以藏久,遇上风味好的上等腊肉,能教人回味无穷,下回到中国旅行,不妨带一点回来。

教您苦瓜炒腊肉怎么做,如何做苦瓜炒腊肉才好吃

1.腊肉切片,用温水浸泡15分钟,苦瓜洗干净切片,红辣椒切段。

2.食油旺火起镬,先把姜丝、蒜末、辣椒段置入镬中,炒出香味之后,再投入腊肉,翻炒一阵,烹入料酒,这时候再加入苦瓜片、30克高汤、胡椒粉、盐与味精,炒至只剩少许汤汁,勾点生粉即可出镬上碟。

苦瓜炒腊肉

【主厨的话】

市场上卖的腊肉,咸味比较重,血压高的人要适当去咸。但不是说就不能吃。腊肉要炒出香味,才能加入苦瓜,苦瓜炒好之后,仍要带点脆性。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井冈山豆皮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腊肉、豆皮、青蒜、青红美人椒 【调料】香辣酱、胡椒粉 【制作步骤】 1、将豆皮用盐开水 稍作泡制,青蒜改刀备用; 2、腊肉加水在锅中炒软,下美人椒、香辣酱、豆皮翻炒

  • 苦瓜螃蟹汤的做法【视频+笔记】

    【食材】花蟹、苦瓜、生姜 【调料】料酒、盐、鸡精 【制作步骤】 1、将苦瓜去籽切薄片,用冰水泡苦瓜备用; 2、姜切片,锅中烧热倒油预热,放入3片姜片煸香, 3、锅中坐水烧开,

  • 苦瓜拌牛肉的做法视频

    【食材】 牛肉 、 苦瓜 、香菜、红椒、洋葱、雪 梨 、 鸡蛋 、淀粉; 【调料】酱油、糖、香油、胡椒粉、白醋;

  • 清凉拌苦瓜的做法

    原料: 苦瓜1根(约300克)、红彩椒丝、葱丝适量。 调料: 蒜末1勺、白糖1勺、生抽1小勺、盐1克、醋1勺、香油、花椒油适量。 制作方法: 1、苦瓜洗净后刨成四瓣,用刀片掉瓜瓤和苦

  • 腊肉虾仁炒米粉的做法

    主料:米粉、干虾米、腊肉丝、胡萝卜丝、白菜丝、葱丝 调料:盐、酱油、芝麻油、 制作方法: 1、米粉用水泡开,干虾米泡开。 2、锅热油,炒香葱丝,干虾米,腊肉丝。 3、下胡萝

  • 茭白烧腊肉的做法

    主料: 嫩茭白400克,腊肉100克,白糖,酱油,香菇,盐,葱花,鸡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净后纵切成两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质地变松软,切成

  • 苦瓜炒虾皮的做法

    苦瓜炒虾皮 主料:苦瓜一条(重约300克),虾皮30克; 配料:剁辣椒、生姜、大蒜、葱、鸡精、蚝油、料酒、生抽各适量; 做法: 1。将苦瓜对半剖开,挖去瓤和籽后洗净切成薄片,放入

  • 养生堂:苦瓜降血糖的作用-生苦瓜与熟苦瓜的区别20150720

    红色苦瓜,生熟苦瓜大不同,苦瓜有平稳血糖的功效。以下内容为北京卫视BTV养生堂20150720期节目视频及要点内容,本期养生主题《瓜里的养生学问—1》。

  • 豆豉鲮鱼凉瓜,荔枝糖醋里脊的制作-20190317家政女皇

    豆豉鲮鱼凉瓜,荔枝糖醋里脊。食材:凉瓜、豆豉鲮鱼。调料:辣椒、姜米、香菜、蒜米、大油。将凉瓜去心改成一字条,将锅里放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凉瓜炸成熟起锅。锅内放入大油

  • 苦瓜去火_图片

    苦瓜能消暑除热,明目解毒,尤其适宜夏季食用。苦瓜除了食用以外,还可以用来煮水喝,将苦瓜切处阴干,加入绿茶一起煎水服用,可以治疗中署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