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蒸菜菜谱

白果竹荪蒸鸡的做法

2017-11-14 来源:未知 作者:菜刀客

原料:公鸡、白果竹荪、干香菇、花椒、花椒油、盐、料芝麻油、生抽、丝、大葱、八角。

1。干香菇泡好待用,现在泡香菇用的具体方法小贴士里有详细介绍。

2。竹荪不需要提前一晚泡,第二天做的时候泡就可以了,期间要换几次水。

3。鸡一只,剁成小块,洗净,偶家做蒸鸡一般是用的公鸡,因为这道菜主要还是吃肉肉,其实我想母鸡也可以吧。

4。小贴士里会介绍白果去皮的好方法,也是妈妈教的,因为现在家里没有白果了,所以这次用的是超市里买的成品。

5。把调料加到鸡肉里。

6。把鸡肉和调料搅拌均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7。鸡肉腌制好后,把白果倒进去,然后把泡好的香菇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到鸡肉里。

8。搅拌一下,因为蒸鸡的过程中本来就会有水蒸汽,所以水不用加太多。

9。水开后,先把鸡蒸一个小时,然后把竹荪均匀地铺在上面,继续蒸40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白果羊肾粥

    【原料】 白果 10-15克,羊肾1个, 羊肉 ;粳米各50克, 葱白 3克。 【制作】 将羊肾洗净,去腮腺脂膜,切成细丁,葱白洗净切成细节,羊肉洗净,白果、粳米淘净,再将它们一同放入

  • 娘惹料烤鸡的做法

    娘惹料烤鸡 材料:鸡半只,娘惹烤料一包(只用了一小部分) 做法:鸡洗净,用刀尖在鸡皮上戳小孔(方便入味),用娘惹料抹全身,按摩一下,入冰箱冷藏过夜,第二天取出,220度

  • 西瓜蒸鸡的做法

    主料:活嫩母鸡1只(约重1250克),西瓜1个(约重2500克),熟火腿片30克,水发冬菇片30克,熟春笋片30克调味料:精盐、葱、姜、蒜蓉、料酒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在瓜蒂处切开小碗大小的

  • 泡椒黑木耳炒鸡肉的做法

    泡椒黑木耳炒鸡肉: 材料:鸡肉250克,干黑木耳适量(我用了3朵,提前3至4小时用冷水泡发),泡椒2个,姜、葱、生抽、料酒、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先将鸡肉洗净沥干斩件,泡发的

  • 家味宫保鸡丁的做法

    材料:鸡胸1块,花生(适量)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姜1小块,蒜2瓣,花椒适量,干辣椒3只,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水淀粉适量,小葱2根,白糖适量,芝麻油适量

  • 韭菜蛤肉炒鸡蛋的做法

    主料: 韭菜、蛤肉、鸡蛋 做法: 1、干蛤肉温水泡发半小时,鸡蛋油锅炒熟后取出,韭菜改刀备用 2、油锅里炒香葱、蛤肉后倒入韭菜翻炒二分钟,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加盐、味精即可

  • 玉竹沙参乌鸡汤的做法

    主料:乌鸡1只、玉竹、沙参 配料:盐、红枣、枸杞 制作方法: 1、乌鸡洗净备用。 2、玉竹放入碗中清水浸泡,去除杂质。 3、沙参用同样方法处理,清水浸泡,去除杂质。 4、洗净的

  • 陈皮香鸡的做法

    陈皮香鸡的制作材料: 主料:童子鸡1000克 调料:花生油50克,姜15克,料酒25克,盐5克,酱油25克,白砂糖15克,醋5克,香油15克,花椒10克,辣椒(红,尖,干)10克,大葱15克,陈皮15克

  • 明月鸽蛋汤的做法

    主料:鸽蛋300克,竹荪(干)25克,小白菜500克 辅料:火腿25克,香菜50克 调料:鸡油25克,料酒25克,盐1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20克 制作方法: 1。竹荪用温水泡发涨透,洗净

  • 素鳗的做法

    食谱原料: 主料:油豆皮 辅料:胡萝卜,香菇,豆腐,火腿,小葱 调料:盐,鸡精,淀粉,料酒 制作方法: 1、将胡萝卜、香菇、豆腐、火腿、小葱分别切成末,坐锅点火倒入油,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