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家常小炒

家常卤什锦的做法

2016-01-14 来源:河北卫视家政女皇 作者:菜刀客

家常卤什锦

(家常卤什锦)

厨师

中国烹饪大师、药膳名师、随园菜非物质遗产传承人——白常继。

食材调料

鸡蛋豆腐皮腐竹五花肉、葱、料、冰糖、2小块桂皮、3粒大料、2片香叶、12粒花椒、4粒白蔻、2粒草果、2粒丁香、白糖。

制作步骤

1、鸡蛋煮熟去皮,豆腐皮打结,腐竹泡水,五花肉加葱姜蒜、料酒、煮至五成熟备用。

2、锅热后下入冰糖炒糖色(用水和油炒比单用油炒更易操作),中火化糖后转小火,糖色炒为琥珀色后加入水备用。

家常卤什锦的做法-步骤2

3、锅中下底油,下入葱、姜、蒜煸香后下入2小块桂皮、3粒大料、2片香叶、12粒花椒、4粒白蔻、2粒草果(草果要拍一拍这样更容易入味)、2粒丁香。炒香后烹入料酒,倒入热水,以没过所卤食材为宜,加入炒好的糖色,酱油、白糖、大火开锅。

4、下入五花肉、鸡蛋,煮至五花肉全熟,下入熏干的腐竹、豆腐皮结、煮半小时以上即可。

家常卤什锦的做法-步骤4

家政女皇20160113期视频视频,家常卤什锦的做法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冬瓜炖豆腐皮的做法-冬瓜炖豆腐皮怎么做好吃

    厨师 国家高级烹调师、河南烹饪名师,河南省豫菜文化研究会登封分会副会长 苏广占 。 食材调料 豆腐 皮、 冬瓜 、葱、姜、蒜、八角、 白芷 制作步骤 1、将豆腐皮切在1

  • 蒜苗五花肉怎么做?

    蒜苗五花肉的材料:五花肉230克,蒜苗,油1汤匙,料酒1汤匙,姜片、葱段、月桂叶、八角、花椒 蒜苗五花肉的做法: 1 烧开半锅水,加入姜片、葱段、月桂叶、八角、花椒和1汤匙料酒

  • 豆芽蒸咸肉的做法【视频】

    豆芽蒸咸肉的材料:咸肉200克,豆芽200克,高湯100mL,盐1茶匙,橄榄油10mL,蔥1棵,姜5克, 豆芽蒸咸肉的做法: 1.蔥切段,姜切片,咸肉切成中等大小的塊。 2.煮滾一锅水,加入豆芽出

  • 糖醋咕噜肉的做法

    糖醋咕噜肉的食材 去皮五花肉500克,竹笋肉300克,糖醋500克,葱2条,蒜茸l茶匙,辣椒3只,鸡蛋3只,姜4片,汾酒、味精、生粉各适量。 美食网 糖醋咕噜肉的做法 1.将五花肉与笋肉均

  • 古早味蒸魚的做法

    材料:魚刺較少的魚種(鱸魚、昌魚)、豆豉、香油、蔥花、薑末、蒜末、米酒、五花肉丝 调料:酱油、蠔油、白糖 制作方法: 1、先把魚從背鰭用刀切到魚龍骨,這樣魚比較容易熟。

  • 西芹炒腐竹的做法

    西芹炒腐竹: 主料:西芹200克,腐竹60克; 配料:生姜、大蒜、葱、剁辣椒、鸡粉各适量; 1。腐竹提前泡发后捞出沥干先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再切成丝待用;芹菜洗净撕去老筋,也切

  • 龙舟载宝的做法

    主料: 水发鲍鱼250克,水发鱼翅250克,水鱼裙边250克,水发猴头蘑250克,干贝25克,净冬笋50克,火腿20克,整冬瓜1个(重约400克)。猪五花肉750克,鸡肉500克,土母鸡1只(净重约1250克),

  • 刺猬圆子的做法

    主料:猪五花肉500克,糯米150克,光荸荠100克。料酒100克,湿淀粉50克,盐,味精各5克,葱,姜汁15克。 制作方法: (1)把荸荠、猪肉切成如绿豆粒大小,然后稍剁数刀,使荸荠和肉混合

  • 腌笃鲜汤的做法

    腌笃鲜汤原料:猪五花肉250克,咸猪腿肉200克。冬笋150克,青菜4棵。高汤1000克,葱段、姜片、味精、料酒、盐适量。 腌笃鲜汤的做法: 1.将猪五花肉、咸猪腿肉洗净,切成块,放沸

  • 腐皮点翠的做法

    主料:油皮150克 辅料:蚕豆50克,蘑菇(鲜蘑)25克,木耳(干)20克 调料:盐3克,胡椒粉2克,姜汁2克,味精1克,淀粉(豌豆)8克,香油5克,色拉油35克 制作方法: 1。将豆腐皮用湿毛巾焖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