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常 > 炒鸡肉

香橙鸡丁的做法

2015-05-11 来源:家政女皇菜谱 作者:菜刀客

【食材调料】

橙子鸡腿肉、鸡蛋、青红椒、白糖、玉米

【制作步骤】

1、把剥好皮的橙子对半切开,一半挤成橙汁,一半切成丁。

2、把鸡肉顺着纹路切成条,再改成丁。加入盐、味精、少许的料抓均。再在鸡丁的表面裹上干淀粉,现加一个鸡蛋抓均。

3、锅中坐油,当油面稍微滚动时下入鸡丁,先定定型后再捞出,待没温再升高到没什么声音时再下入鸡丁,再次复杂成熟。

4、锅中加一点底油,下入葱暴香,下入橙汁、白糖,调入盐,勾芡,下入青红椒,最后倒入鸡丁翻均,撒上橙子丁稍微翻炒即可出锅。

香橙鸡丁的做法

【橙子的作用】

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加机体的抵抗力,一天吃一个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能帮助预防消化道疾病。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剥橙子皮的小妙招】

1、橙子中间轻轻划一圈;

2、用面较平的勺子沿刀口轻轻往前推。

3、轻轻一拧就剥开了。

剥橙子的小妙招

家政女皇菜谱20150504期节目视频


相关内容:
『 猜你喜欢 』
  • 西兰花炒鸡丁的做法

    西兰花炒鸡丁 原料:鸡胸脯肉2块西兰花150克 调料:生抽,大蒜,白糖,盐,香油,鸡精,色拉油 做法: 1、将鸡胸肉切成丁,放入器皿中加入盐、白糖、料酒、生抽拌匀入味; 2、蒜

  • 经典宫保鸡丁的做法

    材料:鸡胸肉160克,花生米60克,泡发木耳60克,葱姜蒜、干辣椒和花椒适量。 经典宫保鸡丁的做法 1.用开水冲泡花生米,剥去外皮。 2.鸡胸肉切丁,还有木耳和葱姜蒜也切好备用。

  • 懒人版的宫保鸡丁的做法

    原料:鸡腿2个,胡萝卜,尖椒,黄飞鸿麻辣花生,葱,姜,蒜,老抽,生抽,料酒,盐,白糖,油 做法: 1、鸡腿提出骨头,去掉鸡皮和筋,切成丁,用料酒、盐腌制。 2、胡萝卜洗净

  • 懒人版宫保鸡丁的做法

    原料:鸡腿2个、胡萝卜、尖椒、麻辣花生、葱、姜、蒜 调料:老抽、生抽、料酒、盐、白糖、油 制作方法: 1、鸡腿提出骨头,去掉鸡皮和筋,切成丁,用料酒、盐腌制。 2、胡萝卜洗

  • 家常简单宫保鸡丁的做法

    用鸡腿肉失败率最低、很嫩,用蚝油了就不用勾芡,汤汁很浓,全程大火。 准备材料: 鸡丁,黄瓜,腰豆,洋葱,番茄酱,辣椒,胡椒粉,酱油,薯粉,绍兴酒,蒜米,油 做法步骤:

  • 腰果鸡丁的做法

    腰果鸡丁 材料: 鸡小腿2只、盐锔腰果50克、蒜2瓣(10克,切片)、姜3片(15克)、京葱1段(25克,切段)、油 调料:醋2茶匙(10ml)、糖1茶匙(5克)、酱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

  • 素炒鸡丁的做法

    主料:净鸡肉250克,鸡蛋1只,青椒50克;辅料:植物油,淀粉,精盐,黄酒,味精适量。制作方法:1)鸡肉用刀背捶后斩成蚕豆大的丁放入盘内;2)加入适量黄酒、味精、精盐、蛋清、干

  • 核桃炒鸡丁的做法

    主料:鸡胸脯肉500克 辅料:核桃150克,鸡蛋清80克 调料:葱汁10克,姜汁5克,盐5克,料酒25克,味精6克,菱角粉40克,植物油100克 制作方法: 1。将鸡脯肉剔净筋皮后剞上花刀,切成丁

  • 酱香桃仁鸡丁的做法

    (酱香桃仁鸡丁) 特点 说到预防房颤,除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外,在饮食上应当摄入含卵磷脂较多的食物。 食材 鸡胸肉、茄子、洋葱、核桃仁。 做法 步骤1:鸡胸肉切丁,茄子切

  • 津味酥鱼,陈皮鸡丁的制作方法20190606家政女皇

    津味酥鱼的制作方法,陈皮鸡丁的制作方法。本页提供2019年6月6日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视频全集和要点笔记,本期主题《津味酥鱼》。主要内容:津味酥鱼、陈皮鸡丁的做法等。食